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與君達育樂事業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產學合作最佳典範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0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SDGs12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東華大學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君達休閒農場及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於1月9日舉行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代表簽署。東華大學創校28週年,位於花東縱谷有「臺灣的霍格華茲」之美稱,網友票選為全臺最美麗校園。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則被評為花蓮高質感且具有特色的五星級度假飯店,在網路上擁有極高評價,萬坪香草花園、種滿棕梠樹的南洋風露天泳池,還能欣賞花蓮獨有中央山脈田園美景,悠閒自在度假感十足。雙方合作可謂美麗的結合,將更能產生加乘效果,為產學合作最佳典範。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致詞表示:君達育樂公司所屬之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是風景秀麗的飯店,與東華大學美麗相呼應。合作備忘錄簽訂可強化大學與地方產業之連結合作、產業資源整合,讓學校能夠落實教育深耕的理念,同時也能與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共同活絡區域產業及連結產學合作,彼此互助、互利、共同推展互惠模式,針對產學提出合作方案是真正的1加1大於2的模式。東華大學是一所年輕的學校,雖然年輕但力爭上游,與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坐落的地方,皆在旭日東昇的東邊,只要有適度的支援,就能把極小的資源發揮到極大化。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致詞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致詞

君達育樂事業公司尹純綢董事長致詞表示:首先感謝東華大學林信鋒副校長及陳震宇主任協助才有今天雙方合作,達到合作育才目的,人才是企業重要的資產,更是企業競爭力的關鍵。服務業是以人為重的產業,這三年疫情期間,各企業選擇裁員、減薪、無薪假,秧悦美地選擇不裁員、不減薪,沒有無薪假的同時,利用封館,低房量聘請專業前輩教授為同事做更多的教育訓練。每年安排教育訓練,做好迎接疫後的戰鬥準備,我們再創更好的凝聚力及服務品質。秧悦美地具有獨特性,多元人才需求,東華大學是師資,設備,學習環境最好的國立大學,這兩年已有合作的觀遊及文創科系,看到優質東華學生到秧悦PT及實習,素質及態度非常好。這次合作的項目共八學系,期許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的傳承,秧悦提供獎學金,幫助同業提前走進企業,瞭解自己在學校學習及實務的經驗,學校教育所提供的知識背景,秧悦創造職能的價值,不再是畢業後只領到基本工資,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

雙方合作項目包括:藝術文創與觀光、有機無毒農業推廣與檢驗、智慧農場、智慧觀光、社區發展,以及學生實驗實習及人才培育等。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君達休閒農場/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將加入東華大學之東部人工智慧與智慧物聯網產學技術聯盟,共同開發或推動相關的應用與服務。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互換禮品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尹純綢董事長互換禮品

未來合作落實方式,在藝術文創與觀光方面,東華大學師生作品創作,可至飯店舉辦作品展覧,傳達創作理念。結合飯店主題氛圍,園區可放置師生作品,共同舉辦藝術人文活動;例如「創意書法」及「角落藝術節」等。導生活動可安排教授與學生至飯店體驗園區香草導覧,另可規劃各種講座講座、香草藝術之旅(陶藝、石雕、音樂等)。在有機無毒農業推廣與檢驗方面,雙方合作建立香草溫室,東華未來建立驗證中心,可長期合作驗證有機產品。有機檢驗中心可進行藥理學理分析與動物實驗監測等合作,配合縣府有機農業推廣,規劃農場園區,促進有機栽種,推廣到隣近社區。

在智慧農場與觀光方面,鑑於大數據分析是未來發展重點方向,東華大學教授可對主管授課,以利後續數據中心建置,農場大數據追蹤,可結合科技協助一起研發。研發科技教育或遊戲體檢,設計APP,客人至園區體檢拍照後,系統出現香草相關知識,延伸變成旅遊日誌及專為高端客群設計套餐行程專案;例如「香草之旅」。社區發展方面,配合公部門與週邊小農或社區合作,另以飯店及農場資源與社區結合,發展為永續社區。在學生實驗實習及相關人才培育方面,提供實習獎助金,實習方向朝藝術+設計+管理+規劃等面向,從基層面出發到管理面。培育在地檢驗稽查員及轉介國際生就業或專案實習。配合畢業專題一年研究,替代實習機制,研究企劃可利用第三方角度去研討,協助企業經營與管理改善。提供碩班進修資訊,讓企業員工進修。

東華大學與君達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君達休閒農場及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合作,是共同雙美合作,企業可善盡社會責任,大學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共創洄瀾共好花蓮生活圈。


➜《English Version》
參與東華大學與君達育樂事業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貴賓大合照
參與東華大學與君達育樂事業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貴賓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