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赴花蓮高中辦理招生宣傳講座成效卓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7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參與招生宣導師生合照
參與招生宣導師生合照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甫於1月15日結束,高中端應考同學將於2月23日收到成績,為協助高中生妥善利用寒假時間,思考未來選擇大學科系時,能朝向有興趣領域,進行下一階段的學習探索。國立東華大學於1月16日前往國立花蓮高中辦理招生宣導說明會,由副校長徐輝明教授領軍,率各院院長及各學系主管教師30名,配合高中學群教學,分成社會組及自然組二場次說明,進行各學系特色及教學資源介紹。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致詞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致詞

徐輝明副校長在致詞時提到,這些年來,花蓮高中與東華大學在大學社會責任與國際文化交流等領域皆有豐厚合作成果,是最重要的在地培力伙伴之一,多年來彼此互相交流成長。且東華大學許多優秀教師皆是花蓮高中畢業,傳承意味濃厚,勉勵學生可以優秀校友為榜樣,努力擴展自己的境界,飛得更高更遠。再者,東華大學是東部地區第一學府,教學資源豐富,學習環境優良,希望花中同學能將東華大學列入第一選擇。

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表示,特別感謝東華大學抵花蓮高中進行校系學群的介紹,讓同學更加瞭解東華各系所課程規劃與就業方向,讓學生可以提早規劃未來發展,加上這幾年來東華大學協助花蓮高中進行多樣式教育課程發展,如科學教育、國際教育及戶外教育等,給予同學更多的學習機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楊校長亦指出,學生就近選擇就讀東華大學,符合家長期待,減少至外地就學成本。花蓮高中家長會長劉逸凡表示,東華大學是一所優質的大學,期待東華大學可以在寒暑假辦理科學營,讓科學知識可以更多樣貌呈現,此一作法亦呼應高中新課綱,引導同學朝向自發學習、在地互助與共好的道路前進,讓大學與高中進行更多交流,獲得更佳學習成效。

近年來,東華大學招生管道越來越多元,除了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外,亦有特殊選才及單獨招生,提供高中端學子依自己的專長選擇更有利的入學機會。且東華大學為鼓勵花蓮縣、宜蘭縣、臺東縣境內高中職之優秀學生就讀本校學士班,特訂定獎勵東部(宜花東)高中優秀新生入學辦法,依學測成績提供學子獲得一至四年不等的學雜費減免,希冀可以留住莘莘學子,繼續在花蓮這片土地上共好學習,此次招生宣導活動亦呼應此精神而辦理。

活動結束後,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表示,學生普遍反應收獲良多,對東華大學各學院系所專業有更進一步瞭解,對未來申讀大學的選擇有很大幫助。徐輝明副校長亦期望東華可以與花蓮各高中合作辦理更多宣導活動,藉此吸引更多花蓮在地的優秀學子選擇就讀,讓東華大學為花蓮培育出更多的傑出專業人才。


➜《English Version》
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致詞
花蓮高中楊鵬耀校長致詞
國立花蓮高中劉逸凡家長會長致詞
國立花蓮高中劉逸凡家長會長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