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悼念自然資源保育實踐者徐國士榮譽教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3-01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徐國士榮譽教授於2019年參加環境學院10週年慶祝茶會致詞
徐國士榮譽教授於2019年參加環境學院10週年慶祝茶會致詞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暨海洋學院徐國士榮譽教授於112年2月28日因病辭世,享壽82歲。一位為人親切、開朗,積極致力於臺灣生態與稀有植物研究的學者驟然離開,全校師生及校友聞訊深感悲痛與哀悼。

徐國士榮譽教授
徐國士榮譽教授

徐國士教授為美國普渡大學森林與自然資源系博士,於1994年任教於東華,為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創所所長。專長於植物生態、自然資源保育及國家公園管理,於臺大植物所時即在七星山發現臺灣特有植物--臺灣水韭。因長年致力於臺灣自然資源保育與植物生態研究,並曾籌備太魯閣國家公園與擔任管理處處長,課堂上豐富的學識與經歷,藉由風趣幽默的講授,總讓學生收獲良多;課餘經常帶著學生深入山林,實地研究臺灣高山植物及監測高山地區生態變遷,是位令人敬仰的臺灣自然生態研究先驅學者。

徐教授曾任臺灣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主任、內政部營建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以及教育部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並擔任過中華植物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理事長。一生為自然資源保護及植物生態研究盡心盡力,並積極推動海峽兩岸自然資源之交流,為臺灣自然保育的實踐者。

退休後作息規律的徐教授,幾年前雖罹患重病治療,但仍舊開朗健談,關心故友,參與聚會活動。對徐教授的辭世,東華師生深感難過與不捨,感懷他終生致力於植物生態研究的熱誠,為師生留下深刻的記憶。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