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圖書館李元貞文庫開幕《眾女成城》臺灣婦運推手李元貞教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23
SDG指標: SDGs05,SDGs04,SDGs10,SDGs11
李元貞文庫歡迎您
李元貞文庫歡迎您

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在二樓名家藏書區建置李元貞文庫,收納李元貞教授所贈送的1,200冊藏書,在5月17日舉辦文庫開幕暨贈書儀式,由徐輝明副校長主持並贈致感謝狀。除了東華師生參與之外,李元貞教授在婦運路上的好朋友們齊聚慶祝,花蓮縣楊華美議員、林則葹議員也到場表達感謝李元貞教授將藏書放在她摯愛的花蓮。

徐副校長致贈感謝狀
徐副校長致贈感謝狀

活動在高雄醫學大學成令方教授安排下,劉毓秀教授談李元貞的詩和彭婉如基金會的成就、鄭美里老師趣說婦女新知雜誌的編輯、尤美女律師述說父權法律的修改,宋順蓮董事長歡欣地宣布女書店的成長與茁壯、陳來紅補充了婦女新知基金會與臺灣主婦聯盟的緣由。原來這些關心婦女、扶助婦女、支援婦女的各個組織,都是從李元貞的新女性理念開始,加上堅持的意志、志同道合的夥伴,漸漸開枝散葉,故而終於《眾女成城》,為臺灣女人發現新大陸。

李元貞教授在2005年退休後,辭去婦權會委員與國策顧問,選擇定居花蓮專事寫作,在2014年以8年的時間完成《眾女成城--臺灣婦運回憶錄上下冊》,將參與臺灣婦運的機緣和歷程記錄下來,最後將花蓮住所的參考藏書全數捐贈東華,東華圖書館非常歡迎有興趣了解李元貞和臺灣婦運的讀者至圖書館閱覽。


➜《English Version》
李元貞教授贈書貴賓雲集
李元貞教授贈書貴賓雲集
婦運好友談李元貞
婦運好友談李元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