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實踐課程邀請業師評審,獲得業師一致肯定,實踐東華大學在地深耕的精神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6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08,SDGs10
社會實踐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大合照
社會實踐成果發表會圓滿成功大合照

感謝東華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三創計畫的支持,社會學系社會實踐課程於期末舉辦成果發表會。課程邀請三位業師擔任審查委員,依姓氏筆畫依序為臺東縣池上鄉萬安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營造員張利琦、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專案助理劉思怡,以及教育部青發署青年志工自主計畫輔導業師簡子涵。

本學期課程一共完成四組社會實踐方案

一、探究容貌焦慮的社會學對談:以社會學理論與觀察探討現代人容貌焦慮的生活議題。

二、轉去溝仔尾(Tńg--khì Kau-á-bué)-花蓮溝仔尾議題實境遊戲設計:設計遊戲及網頁介紹並且活用花蓮溝仔尾的文史資源,完成實境遊戲測試。

三、同意部同議-部落諮商同意大小事:深入卓溪鄉,探討世豐電力與部落行使諮商同意權情況,並探討能源議題。

四、光華社區田野文史繪本:以繪本為光華社區文史留下圖像及文字紀錄,並在後記整理學生觀察到之社區問題。

三位業師對於學生在修其他課程之餘,還能針對花蓮在地不同議題完成社會實踐方案的表現,給予一致肯定,尤其驚艷於「轉去溝仔尾(Tńg--khì Kau-á-bué)」組作品的完整度。對於學生能夠把社會學訓練用於各種不同的主題也深表贊許,並針對各方案提出評論與建議。

此次社會實踐課程透過成果發表與業師審查方式,除訓練學生在有限時間內呈現學期努力的成果外,在瞭解業界的看法之餘,也學習針對評論與提問給予回應。成果發表會在大合照中圓滿落幕,四組計畫獲得業師一致肯定,也實踐東華大學在地深耕的精神。


➜《English Version》
審查委員劉思怡正給學生回饋意見,旁邊評審委員為簡子涵
審查委員劉思怡正給學生回饋意見,旁邊評審委員為簡子涵
學生回應審查委員意見
學生回應審查委員意見
審查委員張利琦給予回饋意見
審查委員張利琦給予回饋意見
學生進行成果報告
學生進行成果報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