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應用資訊技術於提升教學實踐成長實作工作坊」幫助教學成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30
SDG指標: SDGs04,SDGs11
侯佳利教授與參加工作坊師長合影
侯佳利教授與參加工作坊師長合影

教育部推動「大學校院教師教學研究支持系統方案」,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補助個別教師,鼓勵大專校院投入資源,協助大學教師增進教學能力,經由完整且優良之教案在課堂上的正式實施,提升教學品質,幫助學生增進知識學習的相關成效。

本次東區基地「應用資訊技術於提升教學實踐成長實作工作坊」於8月25日由國立東華大學主辦,宜蘭大學、臺東大學、佛光大學、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及臺東專科學校協辦,共有10所大專院校20位師長參與。

工作坊由東華大學管理資訊學系侯佳利教授擔任講師,上午課程演示PBL問題導向學習法設計課堂活動,分享鷹架理論、自主學習器、VROOM線上虛擬教室以及博課師BOOCs平台交互運用在線上互動教學。下午課程則帶領學員使用ChatGPT生成式對話機器人、AZURE語音處理、Leonardo.Ai電腦繪圖及D-ID語音影片生成等4種不同型態的軟體,實際操作瞭解並運用在教學上。

運用新科技的能力,學生永遠跑在教師的前面,透過此次工作坊,除了讓參與師長認識人工智慧發展的歷程,更廣泛的瞭解產業發展的脈絡,維持進修的熱情,將新的科技更適切的運用在課堂上,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English Version》
東華大學侯佳利教授分享績優計畫
東華大學侯佳利教授分享績優計畫
與會師長分組互動討論
與會師長分組互動討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