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社團幹部研習營-「潛能.探索」發現最好的自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05
SDG指標: SDGs04,SDGs11,SDGs15,SDGs17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第十一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營-開幕大合照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第十一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營-開幕大合照

臺灣教育系統第十一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營今年續由國立東華大學主辦,11月25-26日為期2天在東華大學校區及怡園度假村辦理。本屆活動以「潛能.探索」為主軸,緊扣主題設計靜態知能性互動式演講及極具挑戰性的動態戶外探索活動。活動首日由臺灣教育系統學校丁一顧執行長及東華大學朱景鵬副校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歡迎來自各校近120位學員及老師們。

團隊共識凝聚-點亮祈願燈
團隊共識凝聚-點亮祈願燈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是由臺北市立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臺東大學、國立嘉義大學,以及國立東華大學等7校組合而成。丁一顧執行長在開幕式和學員分享自己從以前就喜歡參與各項社團活動,無論是國樂社、法文社等各種不同性質社團,都能讓他學習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從中汲取養分。丁執行長也鼓勵各位同學,要勇敢嘗試任何一切事物,別人不敢做的,自己越要去做,勇敢追夢,並以一條領帶為道具,邀請臺東大學的領隊老師一起表演魔術,想藉此告訴大家即使我們都身處於困境之中,但藉由團隊的連結,互相支持鼓勵,一定可以在最後脫穎而出。

東華大學連續2年承辦此次活動,藉由去年辦理經驗,今年更進一步安排戶外探索高低空探索體驗及獨木舟體驗,透過高低空繩索學習過程激發年輕學子勇氣與潛力,藉由獨木舟活動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向心力。並邀請魅力專家青年培力師王慧龍「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領導」互動式專題演講,從眾多社團領袖裡選出一名領導人,並請領導人帶領其他社團領袖一同完成他所發起的挑戰。大家在挑戰過程中,透過不斷的討論、實踐、改變,一直在突破自己,最終大家學會如何在一個團隊裡扮演挑戰者、支持者與監督者等多種角色。夜晚活動更結合花蓮在地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原鄉文化,安排阿美族傳統歌舞表演,帶著同學體驗原民圍舞與傳統搗麻吉(tulum),在活潑樂舞帶動下,凝聚各校之間的情感,並藉由放天燈活動反思研習活動所帶來的激盪並勇敢許下對自己的願望。

探索體驗-獨木舟體驗
探索體驗-獨木舟體驗

東華大學精心規劃兩天一夜豐富行程,相信學生能於活動過程中,激發其心思意念、價值觀,並從中得到正向啟發,勇敢接受各項挑戰,蛻變成為更好的自己。感謝各學校蒞臨參與,今年帶著滿滿的收穫,社團幹部研習營明年嘉義再見!


➜《English Version》
團隊共識凝聚-青春原舞曲
團隊共識凝聚-青春原舞曲
潛能激發: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領導
潛能激發:做自己就是最好的領導
探索體驗-高低空體驗
探索體驗-高低空體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