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急救訓練無國界,東華大學境外學生初體驗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14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SDGs17
參與訓練外籍生與工作同仁合照
參與訓練外籍生與工作同仁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12月7日辦理急救訓練,41名教職員工生報名參加,除增長個人急救觀念及具備基本救命術能力外,共同為東華校園安全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吳星穎護理師強調,大家都知道脆弱的生命總是禁不起意外的考驗,心跳呼吸停止超過4~6分鐘以上,腦部就開始缺氧,超過10分鐘導致腦死的可能性相對增加。正確及時的執行CPR+AED急救,對腦部造成損傷的機會就相對減少。而施行急救是不需要任何工具,只需一雙手、一張口、一顆熱忱的愛心,這項技術也稱為「赤手空拳的救命術」。

為讓急救知能普及校園,學校每年固定辦理急救訓練研習,本次有4位境外學生參與,是這類活動首次有外籍學生參加,當個人技術訓練時,外籍生皆會哼唱講師播放「baby shark doo doo」歌曲,輕鬆跟著節奏按壓,準確完成各項動作,參加學員全部通過訓練取得證照,真可說是東華大學急救訓練無國界。

其中1位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學生完成合格訓練時,興奮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急救訓練,覺得很有意義,因為意外事件總是突然發生,看到媒體新聞報導時,在臺灣總是有路人會施予急救技術,所以也很想學習這樣技術和知能,同時也很意外在臺灣是全民普及學會CPR+AED急救技能。參加完後會推廣給其他外籍生同學知道,同時告知其他外籍生在校園哪裡有放置AED,期望下次能有全英急救訓練推廣。

推廣校園急救訓練,是學務處每年重要活動之一,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外籍生共襄盛舉,一起成為校園安全守門員。


➜《English Version》
教職員工生共盛舉參與急救訓練課程
教職員工生共盛舉參與急救訓練課程
課後護理師與外籍生一同複習急救訓練課程內容
課後護理師與外籍生一同複習急救訓練課程內容
瀏覽數: